家具裝潢

五星級酒店也是暗衛,為什麼不黑、臭、長黴

在翻閱住范兒客戶資料分析時,發覺很多人家中全是暗衛,而讓暗衛火上澆油的,是與小戶型房子共存的小暗衛。大夥兒對小暗衛的常見印像:室內空間小、黑乎乎、異味重、很濕冷。但我今天說起,這一鍋小暗衛不背!由於解決好一些關鍵點,再小的洗手間也可以乾淨整潔又清新。相反,無論你多大多數透亮的明衛,也逃不出又臭又濕冷的運勢。

 

小而幽僻

 

總面積小的暗衛毫無疑問是較大也較難更改的問題。相近的情形許多,因此人們就融合社區業主的真實案例,看一下室內設計師是怎麼解決暗衛“小”這個問題的。

 

將洗手間外伸,向別的室內空間“要總面積”

 

這也是最滿意的。

住范兒社區業主@馮先生家,門口玄關的部位較為消耗,而洗手間又過小比較嚴重不足用。
因此將洗手間向玄邊關擴,再更改門的方位。更新改造後,無需創建裝修隔斷,依靠洗臉盆後邊的風管,全自動產生了幹濕度系統磁碟分割。

細長房型典型性的“八零築二”,主臥室大,洗手間和餐廳廚房小。因此將淋浴間和餐廳廚房與此同時向主臥室方位外伸,洗手間完成了三分離出來。

洗手間總面積不上3㎡通過更新改造,在臥室和大客廳中間新創建一個洗手間,而且將原先洗手間向過道方位外伸15cm,也製成了幹濕分區。更新改造後從原先的2室1廳1衛變為2室1廳2衛,一家人應用起來使用率更高一些。

房主@瑩瑩家,洗手間向玄關處外伸,更改衛生間門的部位,玄關處做通頂玄關鞋櫃。
擴張後的洗手間,多放了一個浴盆。

更新改造常見問題:

·拆卸牆壁務必並不是承重梁;

·一般這種的改建都是會牽涉到馬桶移位、更新改造排水等,開工前一定要和室內設計師、裝修工長不斷確定計劃方案;

·搞好防潮、提早預埋插座開關等。

 

不可以砸牆就相對高度運用

 

洗手間牆壁是承重梁,或者別的室內空間也不太用,外伸這條道路就站不住腳了。

此刻,學好好多個佈局標準,相對高度運用室內空間也是可以的。

標準1:能掛起來也不落地式。

與落地式的佈局對比,掛起來的浴室用品視覺效果上更輕便,不顯沉重。造型設計類似的馬桶,牆排看上去工整多了,室內空間也更寬闊。衛浴櫃也同樣,壁掛式衛浴櫃,不僅看上去室內空間更寬敞,衛浴櫃下邊多出的室內空間,應用時令人主題活動輕鬆。因此洗手間小,可以把衛浴櫃、全自動洗衣機、馬桶通通都掛起來。

標準二:向牆壁要室內空間。

小衛生間最避諱的便是亂七八糟擺滿物品,多做隱型收納整理,或者牆壁收納整理,把零碎的物件藏起來,給人清新自然的覺得。相對性於五金掛件,壁龕是以牆面對內拓寬的收納整理,凹進來比凸起來看見更齊整。

標準三:變小浴室用品規格,這也是沒有辦法的方法。

例如裸鑽型和U形整體淋浴房比一般一字形更節約室內空間,窄儲水箱的馬桶占地區更少。像@W老先生和Z女性家,裸鑽型小衛浴櫃,把角落裡相對高度運用,確保基本上應用作用就很好。

 

一部分作用外接

 

洗手間過小,沒法保證五臟俱全,可以選取將一部分作用移位。例如,家裡有2個洗手間,次衛不大,我們可以依據家庭主要成員的應用習慣性,有可選擇性地保存洗臉、上廁所或者洗澡作用。洗漱台外接,是當前處理小衛生間很有效的辦法之一。幹濕分區,還能夠和別的室內空間與此同時應用。全自動洗衣機外接,放到餐廳廚房、生活陽臺等地區,也是許多客戶的挑選 。

北京的這對夫婦,期待在衛生間內提升浴盆,因此將全自動洗衣機移到了餐廳廚房。有效的空間規劃,讓全部住在起來更舒服。

 

黑咕隆咚

 

有人說小暗衛一生黑,大家就對小暗衛無計可施了?自然並不是。

 

借光-暗改明最理想化

 

咱我國都能夠西電東輸,南水北調工程,把光源引入暗衛,當然也不是啥子難題。看了下列好多個房主家的更新改造,我就是後悔莫及自己家沒有那麼做。非常簡單的也是先從門邊下手,近些年走紅的長虹玻璃門,透光性不投射,用就完後。房主@曹先生家的洗手間幹濕度系統磁碟分割很有效,因此濕區索性門都不必,光源解決問題了。

高檔一點的更新改造,做一個玻璃隔牆或是房間內窗。小紅書app時尚博主林玨jue家,主臥室帶的暗衛,學習培訓酒店餐廳的設計方案,製成玻璃隔牆,無疑是一個膽大的創新試著。

房主@瑩子家便是用玻璃磚將暗衛改為了明衛,光亮還隔音降噪。或是擔憂不足隔音降噪,學習@張女士和楊先生的家,挑選 磚牆條形窗,光亮又不害怕上廁所時缺乏安全感。

 

柔光燈-讓暗衛更亮

 

中國人注重缺啥補哪些,光源不夠就補充它。

最先,提升燈源是一定的。許多人家,就只裝一個含主燈的風暖浴霸三合一來照明燈具,這對小暗衛而言壓根不足。可以在洗臉區、馬桶區、浴盆區提升關鍵照明燈具,那樣,不但解決了暗的問題,還提升了氣氛感。馬桶區的燈不需要太高規定,一般吸頂燈就可以。淋浴間或浴盆區的照明燈具提議用軌道射燈,氣氛感更強。由於洗手間總面積非常小,用集成化燈照明燈具,牆壁地磚和返光的物品多,光源較為散亂不集中化。

次之,提議用淺色系地磚。

淺色系地磚可以返光,將洗手間內照得更亮,但假如不太喜歡白色瓷磚,也無須奢求。只需瓷磚顏色並不是深灰色、灰黑色那樣非常吸光的顏色,小暗衛也能夠用的。

此外,軟膜天花吊頂,可以模擬模擬太陽光,也可以做到柔光燈的實際效果。也有一種新品叫青空燈,可以用燈光效果效仿出藍天白雲的覺得。簡單點說,便是一種LED深藍色燈源,通過特別製作的亞克力板材,模擬模擬地球大氣層的瑞利透射基本原理,光直射出去像蒼穹一樣藍。價格對比貴,一個400cmx600cm上下的青空燈,價錢大致在2500~3000元。

再有就是收納整理儘量齊整,降低髒物對光源的映射,少一些黑影,洗手間當然就亮一些。

 

臭氣沖天

 

返味是小暗衛的又一大難點,實際上這一煩惱明衛也具有的,但暗衛沒有空氣流通,問題更比較嚴重。

想從源頭上解決困難,就需要先尋找內部原因。廁所反味無非就好多個由來:馬桶、下水管道、洗臉盆、排風系統管路。因此,先選一個好馬桶。好的馬桶釉面層光潔,瓷器細緻,不易粘掛污垢,又有利於清理,就不易造成臭味。

購買馬桶時要挑選 耐汙釉面層,牆排馬桶、智能馬桶也可以有效的減輕臭味問題。馬桶和下水管道中間有一個密封環,叫法蘭圈。假如這一法蘭圈移位或是衰老了,馬桶不僅會返味還會繼續滲水。因此安裝時一定要確保法蘭圈穩定了。

隨後,塞住臭味根源

第一個是防臭地漏,無論造型設計是方是圓,除臭的基本功能都來自於這幾元不值一提的漏芯。要想除臭效果非常的好,挑選 水深封、T型、鉛墜後蓋板、矽膠材料頭這4種漏芯的,他們也不危害流水出來,還能夠遮擋下水管道的返味。但要留意個問題,水深封裡的水假如做了,異味依然會散出去。因此用這類防臭地漏時,不常常應用要按時往裡續水,確保排氣閥具有功效。

深防臭地漏儘管經久耐用,可是排水管道速度比較慢,因此推薦挑選 可拆換漏芯的其它幾類防臭地漏,用上三五年,漏芯壞掉隨時隨地拆換。

第二大交通要塞洗手台S彎,洗手池下面的自來水管不必立即連通馬桶,一定要挑選 帶S彎的。在轉彎裡也會產生一段排氣閥,和深防臭地漏一樣,封閉式管路,可是假如管路裡的水幹了,就沒有除臭實際效果了。因此洗手台長期性無需,也需要臨時封上,或是常常灌水進來。

最終是排風系統公共性管路,連通整層樓的住戶,為了更好地不相互之間“串味兒”,要安裝止回閥。止回閥大夥兒在安裝油煙機的情況下都非常瞭解,實際上排風扇連通的排風系統管路基本原理也一樣。

匯總,只需解決好馬桶、防臭地漏、S彎、止回閥,就能確保另一家的臭味濕氣進不去。

 

改進自然通風,疏勝於防

 

有些人覺得,只需將洗手間門封死,讓氣味散不出來,再用排氣扇排掉便是最好的辦法,客觀事實正好相反。排氣扇通氣必須維持標準氣壓均衡,洗手間門留出間隙,讓室內通風,才更有益於臭味被排出去。因此,挑選 單面玻璃移門、帶百葉窗簾的門、移門或者穀倉門等間隙大的門都能夠。

排風扇的挑選 ,輸出功率越大作用越好,可是雜訊也越大。耗電量的問題倒是不必擔心,一個電機,用電量很低的,33奇才1度電。因此一個5㎡的洗手間,通氣輸出功率30W,通氣排風量100m3/h以上就足夠,一小時能給全部洗手間通氣7.7次。

對於家用新風系統,對廁所反味沒有協助。

由於暗衛是封閉式的,因為標準氣壓緣故,不具有安裝正壓送風口或回風管道的標準。
香熏、除醛劑全是可有可無。不必期望用香熏香辛料去遮住異味,結果便是讓洗手間裡的香味和臭味混和,那爽爆……哦漏!

 

濕冷長黴

 

由於自然通風差因此濕冷,由於濕冷因此長黴。小暗衛好像就這樣進到到了一個無限迴圈……
實際上尋找“發病原因”對症治療,一系列問題也就渙然冰釋了。

 

搞好幹濕分區是第一步

 

儘量把幹濕度區別開,就算便是一個簡便的衛生間浴簾,也比淋浴間時浪花濺得到處都是好些許多。

 

迅速排水管道去濕氣

 

一邊防站一邊排,洗手間路面鋪貼牆磚時找好防潮坡,防臭地漏也挑選 排水管道速度更快的,如前面提及的幾種幹領地漏,都比深防臭地漏排水管道快。

 

除黴膠、瓷磚美縫很必須

 

暗衛長期陰冷濕冷,黃麴黴菌肆意生長,恆溫水龍頭、洗手台旁、馬桶底端、牆腳間隙裡到處都是黑糊糊一片。

地磚間隙做瓷磚美縫解決,經久耐用,不害怕長黴。

可選用的原材料有三種,填縫劑、瓷磚美縫劑、環氧彩砂。

三者的測驗結果比照如下所示:

購買提議:

·填縫劑挑選 知名品牌的,視覺衝擊更強,價錢也更性價比高;

·瓷磚美縫劑乳白色非常容易變黃,別的色調也非常容易返光,視覺衝擊沒有其它的好;

·費用預算夠要想層次感更強,可以挑選 環氧樹脂采沙。

安裝浴室用品時要高效防黴玻璃膠替代一般結構膠,防潮性、密閉性都更強,也更不易長黴。

 

地採暖、電熱毛巾架是加分項目

 

洗手間裝地暖早已不是什麼稀奇事了,尤其是冬天洗澡巴適得很。

完澡的地板可以加快幹躁,當然降低地磚縫長黴的機遇。

電熱毛巾架是又一武器,純棉毛巾洗之後迅速加溫烘乾處理,南風天都不受影響。

儘管小暗衛是對地區、房子價格、房子合理佈局等各種要素讓步的物質,但生活是自已的,根據一些方式 ,它或是可以越來越好用、清爽、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