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護理

私處美白的焦慮

前不久一個小夥伴們提出問題。她剛高中學歷,都還沒性愛經歷。刷一些手機軟體時,見到上面還有私密處保養推薦美白分享,好多人說私密處黑會被之後物件看不上,水嫩更漂亮。她特別焦慮,來問大家這些商品有沒有用。

接到她問題時,我在網上搜了一下,第一條便是赤裸裸地廣告宣傳。這措辭,這比照,難以不讓人焦慮情緒。相關資訊也是令人禁不住點一下的資料。而網購網站上,動則十萬加評論、過萬的銷售量,要我好奇心,這類產品究竟是真的嗎。今天小編就來聊一聊各種各樣私處美白方式有沒有用。

我看了一下產品詳情頁和發表評論,裡邊提及私密處黑的緣故:年紀提升、穿緊身褲、縱欲過度(包含手淫)、生小孩、純母乳餵養。看得我直煩惱。

網頁頁面裡,有一些主要原因是有點兒錯的,例如年紀提升。但私密處色調,和性生活頻次並無關係。如果非說夫妻生活或是穿衣服磨擦會發黑,那每天洗臉摩擦摩擦,面部並不是需要更不光滑更黑嗎?為何我們做了九年眼睛保健操,並沒在四白穴磨擦出2個黑點兒呢?

事實上,私密處色彩和體內黑色素細胞總數有關,身體內性激素水準會影響到黑色素總數。而生長發育與年齡,會影響到性激素分泌。大家在幼年時,私密處色調偏淺。進到青春發育期,雌激素很多代謝,黑色素細胞提升,會讓私密處色調漸漸地發黑。乳頭、大腿根部、腋下變黑,都是類似緣故(基礎是清洗乾淨)。這很正常生理變化,大家並不一定因此感到羞恥。可以說,這就是我們生理成熟的標誌,私密處發黑,表明你長大了。

將私密處色彩和性生活頻次掛勾,將性生活頻次和女性人格特質掛勾,是一種變相的蕩婦羞辱。用私密處色調製造焦慮、對於女性指手畫腳得人,才該羞恥感和思考。

美少女?小幼女?

而女性懷孕期內、生孩子後,身體內雌孕激素會有一定提高,造成黑色素細胞進一步沉積,這是許多女士發現自己在這段時間乳暈變大變深、私密處變黑的原因。這也很正常狀況,私處美白廣告宣傳說成“生長激素出現異常”,就很離譜。此外私密處色調也與基因遺傳、種族有關。皮膚白的人,黑色素細胞特別少堆積,全身上下皮膚顏色、頭髮都是會偏淺。

明明知道了私密處變黑的原因,很有可能還是有很多人會蒙蔽,為何這種產品有這麼多五星好評,他們真的有用嗎?

目前市面上的私處美白商品,硬說“合理”,大約分兩種。一種含嫩紅素。嫩紅素是一種有機化學著色劑,用這種,相當於是給私密處上色。短時間的確會粉,但皮膚也開展基礎代謝,一般7天就會修復本色。評論裡、產品簡介中會注重堅持使用。但是這種上色,長期性會損傷、損害肌膚,導致身體更為比較敏感,容易過敏。你們可以想像一下,漂白劑後軟弱的衣服褲子。確實徹底因小失大。

還有一些是添加了乳酸菌或煙醯胺原液。一般的美白皮膚產品都是帶有這幾種成份,本質上能夠加速一丟丟黑色素代謝。

例如煙醯胺原液,能夠隔絕黑色素形成、去黃美白。但煙醯胺原液對用戶的皮膚耐受性要求比較高,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達到效果,最好是肌膚糙一點。而私密處肌膚的敏感度…

乳酸菌都是,儘管相對性柔和,但有的人在我臉上用都是會刺疼皮膚過敏,甚至被燒灼。何況是用於私密處肌膚呢?不過我們上邊也說了,葉表皮細胞自身會出現基礎代謝,用速度通常跟不上黑色素沉澱速度。產品評論區也有很多人,坦言別買商品。商家搔擾,也許可以表述一部分的一致好評緣故

此外也有一些主推私處美白的疑膠、保濕乳液、醫護膜,我看了一下成份,要不找不著。查到的,排到最前是指水與凡士林,最多是保濕效果。私密處本身就是有酸堿值的,很有可能受到破壞均衡以外,遮蓋上疑膠、醫護膜,濕寒濕熱悶熱,很容易讓私密處變成病菌細胞培養皿。

在找資料環節中,我也發現了,有些人會依靠美容醫療高新科技來“美白皮膚私密處”,例如私處半永久,普遍這樣的說法也有紋刺漂紅、微創手術漂紅。從總體上,是與紋唇、繡眉一樣,將私密處肌膚戳破,隨後往創口裡引入染劑,做到“水嫩”效果。

聽起來美噠噠,但此方法非常危險。先不說美容院是不是資質齊全、技術性如何,學習的過程是不是商業保險。程式後,私密處創口需有一星期多的時間修復,歷經結疤、痊癒、蛻皮,本身有感染風險。再加上日常和內褲摩擦、私密處分必物刺激,私處感柒、甬道感柒都會找上門。

此外,我就聽過有人拿白米醋、檸檬水美白皮膚私密處。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那是要燒菜,還是得自身醫護。

之前我聽過一些私處美白的消息、分享,但真的接到實際瞭解時,依舊很不舒服。不清楚還剩下多少女人會和開始瞭解的人一樣,困在這種焦慮情緒裡。有些商家是生產製造、運用焦慮情緒最明顯的一環。鵝蛋臉、人魚線、A4腰、胸圍尺寸、皮膚色號、私密處色調…緊緊圍繞女性的身體許許多多的焦慮成了具象化生意。

消費陷阱身後,是社會對女性的身體的凝望、對女性性所選擇的思考和打擊,也有性教育的缺失。這種更應該大家當心和思考。許多對於女士容貌的宣傳,說得是“善待自己”“追求美”,但是這種愛的表達方式、這類美,是誰定義的啊?

大家審美的被刻畫的。

當所見之處、屏上全是相同的品牌形象:小說集、影片、廣告宣傳櫥窗裡的“極致”身型,由於總流量被進一步青睞、激勵、認同。不好說大家不被危害,不容易給自己不符“規範”不自信,不容易“自行”挑選順從那般審美的,讓自己更更容易獲得外部的肯定。不要說身型、審美觀,事實上大家四周也沒有完全呈現女性成熟、多元化的影視角色,多是對女性的呆板品牌形象:白富美、人老珠黃、職場女人、祥林嫂。

尤其是對青春期女性,甚至更臀紅互聯網的小男孩而言,這也是不是太好事情。由於難以突破自我的想像和認知能力,不知道要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有些,好像也是被圈定的、一眼望到頭的挑選,充斥著對女性的岐視和評定。就算大家一次次告訴你們如何繞開對於女性身材焦慮情緒、性羞恥感的消費陷阱,在性別不平等的情形下,在女生依然被凝望的情形下,或是不好說,我們有水準自行挑選。由於隨意選擇前提條件是,可快速地勝敗,而不是被唯一綁票。

我能想到是指:

-大家能選穿胸圍吊帶背心,不會被指手畫腳;
-能讓自己吃得開心,不因擔心體重計、量尺寸上的數字增加而愧疚;
-能夠坦言自身手淫,不會被評定“不檢點”;
-可以不用必須上網搜索“私處美白”“私處整形”,而只在乎它是不是身心健康。

寫這篇文章,不是想斥責每一個被焦慮情緒驅使個體的,反而是抵制單一的審美文化:白、幼、粉、瘦;對女性的平面圖營造:無攻擊、好操縱。還是希望大夥兒,把自己的想法放在第一位。雖然大部分情況下,自己的想法會因外界影響。但或許,大家可以試著瞭解身體,認清身體,用知識武裝自身,讓自己更保持清醒和有底氣一點。也很難,但非常值得為之努力。期待女孩們,真的可以認清身體,多一點抵抗外部評定的氣魄。

最終

也許有人依然會問:我也好奇心,私密處能否快速地泛白?能夠。一個字:等。直到衰老期,雌孕激素消散、肌膚裡的黑素細胞便以每10年降低10%速度降低,私處會慢慢呈灰白色。但私密處色調只是你的一個生理特徵。身材體型、皮膚的顏色、性頻次、生孕是否…也不能界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