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裝潢

網路紅人宜家少年兒童燈導致兩位少年兒童觸電事故,這種兒童傢俱品牌很危險!

兩年前宜家的一款木櫃搶走了全世界8名小孩的性命,也讓很多家中對木櫃擁有大量的安全性認知能力。之後,宜家再度深陷“招回門”——一款宜家代表性的少年兒童牆壁燈居然銅心線露出,現有2名中國少年兒童觸電事故。宜家中國網站發佈消息公佈招回斯米拉(SMILA)系列產品3款少年兒童照明燈具。

中國大陸方案招回五萬盞燈

有關此次產品追溯的緣故,據宜家這一份招回公示稱,宜家接到一例來源於中國的彙報,有倆位少年兒童在觸碰了斯米拉斯迦納牆壁燈電源開關處露出的銅心線後觸電事故,所幸沒有小孩負傷。

該系列產品牆壁燈專為兒童設計方案,不管花瓣、月亮還是星辰,造型設計討人喜歡填滿童真童趣,閃燈後也是讓房間內填滿夢幻2顏色,曾是宜家在各廣告宣傳片和廣告宣傳冊上首推的一款少年兒童燈。49元rmb的市場價也很平價,備受眾多家中鍾愛。現如今“討人喜歡燈”變成“放電燈”,還電到小孩,確實讓人內心無法接納。

海外現有少年兒童送命,曾規模性招回

據有關新聞媒體,在全世界其他國家,早已有小孩因之送命,早在5年前,宜家就招回了2300千件斯米拉系列產品照明燈具。

2012年10月,來源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的一名17個月大的寶寶將斯米拉牆壁燈拉進嬰兒車後,頸部被燈的電源插頭牢牢地盤繞。送診醫治無效,窒息而死。另德國一位兩歲大的小孩因觸碰牆壁燈電纜線觸電事故,被送入重症觀察室應急救治。

宜家招回過這種風險少年兒童商品

每一次招回,便是一次安全提醒。大家選擇了一部分宜家曾招回的少年兒童商品,並對於此類商品作出了提醒,期待小朋友們都能快樂的生活,安安全全。

2010年,因為窗簾布繩子存有掐死少年兒童的安全隱患,宜家在美招回336萬隻捲簾窗簾百葉窗簾(繩子收在底端)、羅馬簾(繩子很有可能盤繞住小孩子)和百葉窗簾(珠子手鏈沒有用拉緊裝置固定不動在牆壁或木地板上)。
提醒
窗簾布繩可能是家中的安全風險!

2011年,因為戶外帳篷的不銹鋼絲架構在應用中很有可能會產生破裂,會導致銳利的不銹鋼絲從戶外帳篷面料中戳出,刮傷或紮傷少年兒童,宜家招回98700個布薩(BUSA)伸縮兒童帳篷,在其中北京地域招回781個難題商品。
提醒
兒童帳篷、小玩具筐等有細鐵絲原材料的家俱需常常查驗,以防細鐵絲外露,產生紮傷。

2012年,因為在應用全過程中很有可能出現意外開啟,導致少年兒童墜落後負傷,宜家招回一款“安迪洛(ANTILOP)”少年兒童高腿椅保險帶,在北京銷售市場共涉及到1737八個。
提醒
兒童餐椅,一要查驗構造是不是牢固,防止餐桌椅亂倒,也要留意應用時要給少年兒童注意安全,以防墜落。

2013年,宜家公佈拆換檢修一部分2款兒童上下床,稱商品聯接防護欄和床板的金屬杆發生破裂狀況。破裂後,鋒利的金屬杆邊沿非常容易導致劃傷。
提醒
兒童上下床,能給兒童健康和維護,但也存有風險。例如,床的品質立即決策了安全性能,也要還記得提示小孩不必門把、腳等身體伸進床的間隙中,以防卡死。

2014年,宜家在中國招回幾款兒童上下床篷,以其掛在嬰兒車及四周存有導致室息的潛在性風險性;除此之外,“因零配件未達規定、商品存有比較嚴重損害風險性”,宜家還決策招回GUNGGUNG搖一搖兒童秋千。
提醒
戶外帳篷和蕩秋千等小孩玩具都需要留意產品品質問題和零配件是不是存有安全風險,如繩索、細鐵絲等。有的家中會在花園支戶外帳篷或房頂吊死蕩秋千,也要考慮到載重安全性。

2015年,宜家招回在美國售賣的5種“維莎”系列產品嬰兒床墊共16.9引馬鎮。經確認,兩位嬰兒被卡在這類床墊子和嬰兒車支撐架中間,製造商督促顧客查驗床墊子和嬰兒車中間很有可能發生的間隙。
提醒
很多家中的床和床墊子中間有間隙,床和牆中間有間隙,這種關鍵點針對小孩全是安全風險,能夠臨時用褥子或紙巾等物件堵好,以防產生風險。

2016年,因為鎖上設備存有缺點,導致門出現意外開啟造成 少年兒童摔倒,宜家公佈招回一部分進口派特魯安全門。
提醒
很多家中會在小孩還小的時候選購柵欄門,也是有的家中會為小寵物購買,柵欄門站的是不是穩妥、扣鎖是不是能隨便開啟,全是購買時的關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