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護理

脫毛的方法大曝光

又到了露各種各樣肉肉的夏季,很多小仙女們又開始堅持不懈地與汗毛作鬥爭,日常那麼多脫毛的方法究竟哪一種最管用?哪一種更安全不損肌膚?哪一種能夠一勞永逸?為了能能讓大家更安心有效的除毛,今日把與除毛有關的乾貨知識都對你說。

 

瞭解他們的毛髮–毛髮種類瞭解多少

 

大家成年人皮膚上的毛大致能夠分為兩類,即終毛和汗毛。終毛又黑又硬又粗,如秀髮、汗毛、體毛、眼眉、眼睫毛、鬍子等。汗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體毛,又細又軟,色淺且短,不易被發覺,覆蓋在除手掌心、腳掌、嘴唇紅及生殖器官之外的臉上。汗毛和終毛在一定前提下可互相轉化,毛髮旺盛的患者一部分汗毛可轉換為終毛,外觀上看上去汗毛非常重。

毛髮的大小、含黑色素的多少會影響全身脫毛的實際效果。雷射器或彩光脫毛對軟細毛效果會差,因此脫唇毛一般比脫腋毛會很艱難,醫治頻次大量。

 

瞭解他們的毛髮–毛髮也是有生長期

 

為何鐳射脫腋毛常要數次醫治?為什麼每次治療間距要等1-2個月這麼久?這種都和毛髮的生長期密切相關。

他們的每一個頭髮毛囊都是在遵循著毛髮的生長期有條不紊的開展毛髮的生長與交替。同一部位的頭髮毛囊成比例的處在不同時期,進而保持外型裡的穩定平衡。

每一根毛從發育到掉下來需經過三個階段:成長期–退行期–休止期。成長期毛髮持續長長的,成長期的長短及毛髮成長速度取決於毛髮的長短。成長期完成後,頭髮毛囊進入到退行期,大概不斷3周,這一階段毛髮停止發育。以後頭髮毛囊進入到休止期,約2-3個月,頭髮毛囊在這期間充分休息,毛髮越來越松脫,最終掉下來。

光量子及鐳射脫腋毛一般針對的是成長期的頭髮毛囊,針對退行期和休止期頭髮毛囊效果差,因此一次不可以將所有毛脫乾淨,而需要間距約2個月時長,待休止期頭髮毛囊轉變為成長期後再次醫治,從而提高功效。

 

體毛重的原因有哪些?

 

汗毛的多少及其大小主要由體內激素水準(特別是雄性激素)來管控,這多是通過個人遺傳基因相關。但有一些特殊病症也可以後天性造成高雄激素血症而引起毛多。女士中最常見的是多囊卵巢綜合征,除開毛多外還與此同時伴隨月經混亂、痘痘、肥胖症等表現。如果有以上這些表現的好朋友,提議立即至婦產科就醫。此外,腎上腺增加症、高胰島素血症綜合征等中樞神經系統病症也可以繼發性毛多。最終,一些特殊的藥物如激素類藥物、雄性激素、環孢素等在長期服食後也可引起毛多。而長期外敷含激素的藥膏可導致部分肌膚毛多。

 

從暴力到雅致,你最pick哪一種脫毛的方法?

 

最簡單直接:立即拔掉

直接將毛髮一根一根的拔掉未嘗不是一種脫毛價格最便宜的除毛方法,常用的工具為撥毛專用的小鑷子。但是光想一想就已經很疼了,而且非常費時間。成長期毛髮較為堅固,用勁拔掉時可能會造成頭髮毛囊外傷流血,或造成皮囊炎。拔掉的毛髮會重新生長發育,一般實際效果可持續性1-2個月。

 

簡單粗暴的全新升級:脫毛蜜蠟

脫毛蜜蠟的實質還是直接拔掉,不過它大大提高了撥毛的效率。先往需撥毛的部位塗一層蠟,然後將蠟扯下的同時也拔掉了蠟裡包裹的毛髮。其激光脫毛效果一定程度上有賴於作業者的技術,必須穩殺。該方法特點是高效率,主要缺點扯下的瞬間會很疼,並同樣有造成毛囊炎的風險性。

 

向雅致銜接:刮毛

刮毛是大部分小公舉會用到的全身脫毛方式,實際操作只需要一把廉價的剃鬚刀,數分鐘既可以解決。但是因為剃鬚刀只有去除冒出肌膚之外的那段毛髮,並不是損害頭髮毛囊,因此其效果延續時間最少,需頻繁使用。假如實際操作疏忽可能會有劃傷皮膚的風險性,最好是相互配合刮毛泡沫塑料一起使用。而新長出來的小毛頭因與肌膚磨擦可引起不適。

學了開場的毛髮生長發育基礎理論後我們應該明白,刮毛這個操作並不會造成毛髮越久越快,越剃越粗的難題。毛髮的成長速度由頭髮毛囊確定,大小由女性激素來定,剃毛刀表明很無辜。

 

聰慧改變生活:脫毛蠟紙

前邊說了那麼多物理學脫毛的方法後,大家來談談有機化學除毛。脫毛蠟紙的原理是利用化學製品融解毛髮,大部分相關成分是巰基乙酸鹽。毛髮的本質是相對高度彙聚的角質蛋白,而脫毛蠟紙可將彙聚的蛋白質融解成疑膠,進而便於擦掉或剃除。脫毛蠟紙實際操作方便,既刻實際效果也比較好,而且不會有疼痛感。但是因為它融解的同是冒出皮膚表層的毛髮,因此實際效果一樣不持久。與此同時因成份硫含量,因此除毛時可造成刺鼻味道。最需注意,一部分對脫毛蠟紙的成分過敏症狀,因此在最初使用中一定先部分小範圍開展試著。

 

智慧時代,雅致且高效的除毛:雷射器與強脈衝光脫毛

不論是雷射器或是彩光嫩膚,都是通過可選擇性光熱發電功效,有針對性的加溫頭髮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進而破壞毛囊,以求做到永久性脫毛的效果。因此毛髮色調越重,冶療就越好。因僅有成長期頭髮毛囊含比較多黑色素,對鐳射手術最比較敏感,因此需數次醫治以提高功效。一般3-5次治療後可達到較滿意的實際效果,全部治療過程大概需半年時間。治療的痛感因雷射器類型而不同,所說“鐳射冰點脫毛”是指裝上外皮製冷系統,所以會緩解痛感。鐳射脫腋毛療後肌膚可泛紅,並可能存在小水泡、色素沉澱或疤痕的風險,但相對較少見。與此同時這種方法也是最昂貴的脫毛方式。可是卻長遠角度觀察不失為一種“一勞永逸”的方法。

提及鐳射脫腋毛,好多人擔憂會不會影響大量出汗,其實完全不用擔心,由於雷射光束可精准的將醫治目標鎖定在頭髮毛囊中的黑色素上,不容易毀壞皮脂腺,與此同時小汗腺立即張口於皮膚表層,與頭髮毛囊是分開的,頭髮毛囊被破壞後皮脂腺仍可正常運轉。

 

科技與生活完美融合:家用脫毛儀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售可家庭用除毛的光電設備,其基本原理仍關鍵利用了雷射器或脈衝光,一小部分協同了射頻識別技術。這種設施雖較為價格昂貴,但和醫院激光脫毛價格對比還是得低一些。家用脫毛儀比技術專業鐳射切割設備工作中動能要低,因此最安全,但效果也會因此而打折。使用過程中也會有一定痛感。

最終要想提醒別人,假如選擇專業雷射器或彩光脫毛,一定要記得挑選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