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研發

面部生物識別技術+AI助力深圳機場首先發佈值機櫃檯聰慧尋人服務

深圳機場協同中國航信,華為公司和騰訊公司,在中國首先發佈值機櫃檯聰慧尋人服務,從而變成全國各地第一家應用面部生物識別技術+AI智慧技術找尋遊客的飛機場。該業務發佈後,深圳機場可完成精確搜索,精准定位每一位辦理托運遊客,積極幫助國際航空公司精確把握遊客部位等資訊內容。此外,在飛機航班預警資訊,督促辦理托運,航延確保,安全性操控等眾多情景下,可以為國際航空公司或有關確保企業給予更加即時,精確的服務支援。

本次深圳機場發佈的聰慧尋人服務,是與中國航信,華為和騰訊官方一同協作,發佈的又一項集高新科技,智慧化,服務專案于一體的自主創新服務專案,根據結合生產系統與AI技術性,運用GIS平臺和智慧監控剖析的工作能力,並融合深圳機場內的面部監控攝像頭,選用面部識別和身體特點識別系統,完成值機櫃檯聰慧尋找親人作用。現階段,該作用已取得成功發佈,可以合理找到一部分已安全檢查但未辦理托運的遊客(即“差客”)。

據統計,過去發生差客的情形時,值機櫃檯服務專案工作人員僅能根據地區性廣播節目與在值機櫃檯周邊搜索的方法找尋遊客,目的性不強,實效性不夠。本次聰慧尋人服務發佈後,當遊客因為多種緣故無法立即抵達值機櫃檯辦理托運時,服務專案工作人員可根據尋找親人作用瞭解遊客地理位置,就能在精准定位地區積極搜索遊客,進而最大限度防止遊客漏乘。資料統計表明,根據聰慧尋人服務,現階段每日可以找到約100人數遊客,遊客漏乘率較以前顯著降低。

下面,深圳機場還將融合OneID和智慧客服系統運用,與辦理托運廣播節目產生連動,在遊客所在地完成地區精准定位廣播節目作用,線上上完成精確精准推送,積極給遊客發督促辦理托運的服務通知,短消息和電話;為趁機遊客給予更人性化服務,為民航高品質發展給予高新科技示範性與助推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