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事

聖誕大餐經典特色美食和健康飲品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儘管情人節不比我們的新春佳節繁華,可是置身英國這般濃烈的耶誕節氛圍中,也非常容易就被英國國人民對耶誕節的激情所感柒。聖誕做為歐洲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注重肯定也許多,那如今讓我們一起共用英國聖誕美食,有一些特色美食自身還可以在家做哦!讓我們一起渡過這一溫馨的耶誕節~

 

聖誕大餐吃啥?

 

1st-開胃菜

 

煙熏三文魚

傳統式的年夜飯一般重量是非常大的,因而英國人趨向於挑選 較為口味淡的熏三文魚作開胃菜。通常三文魚的美食方式都非常簡單,而薰制是英國人民較為喜愛的一種作法,尤其是來自於蘇格蘭的三文魚,僅必須一點點調味品就十分美味可口。

通常商場裡賣的SmokedSalmon味兒都非常好,儘管有點兒偏鹹,煙熏三文魚英國的商場基本上都能夠購買到,還記得吃的同時配推新鮮檸檬汁,還可以弄點黑胡椒粉。裝盤的過程中還能夠再加上一些麵包和蔬菜水果,便是一道既身心健康美味可口又人氣很高的開胃菜啦。

 

2nd-主餐

 

烤火雞

烤火雞是英國人在耶誕節家家戶戶必吃的東西。通常英國人要在烤火雞的肚裡塞外韭菜和鼠尾草,那樣烤出去的野兔香氣撲鼻。假如說一頓聖誕大餐中缺乏了烤火雞,那麼對絕大多數人而言等同於沒有過耶誕節。

在烤火雞以前最重要的是醃漬,將野兔內外都抹上鹽、黑胡椒粉,再加一點糖和生抽醬油。隨後電冰箱置放一天。醃漬完取出醃漬好的野兔,把切完的圓蔥,蒜頭,青檸檬,鼠尾草也有馬郁蘭葉片填到野兔中。在野兔的身上塗上無鹽黃油料汁(變軟的無鹽黃油和剁碎的歐芹和馬郁蘭)。

在野兔裡外敷錫箔紙把野兔全部包好,放進烤盤裡。調節烤箱溫度為200度,小烤箱10分鐘。隨後把包裹錫箔紙的野兔放進家用烤箱正中間。烤的時間依據野兔的高低來設置。一般先200度烤30分鐘,隨後再180度烤3-4鐘頭。

直到間距出爐時間也有半小時的情況下,取出野兔,把錫箔紙撤除。此刻野兔早已基本上燒熟了,可是皮都還沒發黃。在野兔表層抹上無鹽黃油,不包錫箔紙,再放入家用烤箱裡烤30分鐘。看野兔表層早已發黃,就表明此刻野兔早已ok了。把野兔從家用烤箱裡取下,置放20分鐘,隨後就可以服用啦。
烤火雞可以提前準備一些火鍋配菜,英國人時常會採用烤玉米或是紫薯泥做為這個菜的火鍋配菜,有時候也會採用紅蘿蔔。

除開這種,ButteredSproutswithChestnutsandBacon也是特別火爆的一道火鍋配菜。Sprout便是我們在到會常常會見到的球型洋白菜,外邊塗上新鮮的無鹽黃油,另配上培根。CranberrySauce也是耶誕節主餐的好夥伴之一。

 

3rd-耶誕節甜品

 

聖誕布丁

聖誕甜品自然不可以少了聖誕布丁啦。聖誕布丁是英國極具象徵性的耶誕節食材之一了,英國人過耶誕節必然要吃上一個。聖誕布丁塊頭非常大,並且分量也非常重。這一牛奶布丁並不是大家經常吃的那類Q彈口味,反而是更類似生日蛋糕的口味。

 

4nd-健康飲品

 

熱紅酒

熱紅酒是歐洲一種十分傳統式的冬季熱飲。它是一種加上了香辛料並通常含有乙醇的冬季熱飲。不僅在聖誕集市,大部分歐洲人,也會在家裡自做熱紅酒。溫和的香醇和甜甜的的酸味,融進嘴中,愈品愈濃。

 

耶誕節蛋奶酒

事實上,它是一種不帶有一切酒精成分的飲品。蛋奶酒的關鍵制做成份包含了牛乳,生雞蛋,鮮奶油,糖,肉桂粉等香辛料。自然啦,近些年逐漸,在蛋酒裡添加朗姆酒,白蘭地酒或是米酒也成為了潮流趨勢,廣受我們鍾愛。在英國銷售市場上售賣的蛋酒,大多數依然是帶有少許的酒精成分。假如你在家裡自己製作一款甜蛋酒得話,你則可以按照自己愛好加上其他香辛料成份。

今日的聖誕美食就介紹到這兒啦。是否有想親自制做聖誕大餐的不理智呢?期待你們都能在這個耶誕節,在特色美食和美酒中獲得愛與打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