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裝潢

燈泡常常燒毀是怎麼回事

燈泡常常燒,最先要避免便宜的貨源了,你來買燈泡情況下,店家處在掙錢的目地,會讓你強烈推薦許多 樣式,一般全是一些新產品,假如你貪便宜而去做實驗鼠,確實是要花許多 時間來瞎折騰的,應當要選擇一些大的知名品牌來選購,不必買太划算的燈泡便是了,僅有從產品根源徹底解決了難題,你才能夠在意到其他事兒

1、燈泡都是有一定的工作電壓允差值,家庭用的工作電壓是單相電220伏溝通交流額定電流,一般最大抗壓值不容易超出250伏,假如工作電壓起伏較為大,有時超出了250伏,自然會立即燒毀燈泡自身的。能夠找一個數字萬用表,應用交流電流檔來精確測量燈泡的工作電壓,看一下是否大部分時間超出了240伏了,由於一瞬間髙壓,數位萬用表很有可能一時半會精確測量不上的,假如工作電壓早已習慣性在240伏上下,表明是電力網工作電壓過高造成的,能夠找供電系統單位幫你解決困難。假如供電系統單位不願意解決,或是她們也束手無策,你能找一個家庭用的可調穩壓電源這類的來平穩工作電壓。

2、插座有什麼問題,例如裡面的彈簧延展性不太好,形變了,燈泡裝上,回路電阻過大導致,一開始湊合照亮了,時間長了,發燙到一定環節,就造成了空隙過大徹底觸碰不到了,那樣讓你的覺得是燈泡不會亮,具體是燈泡壓根沒有工作電壓或是增加在燈泡上的工作電壓極低,這類狀況換一個插座就可以解決困難了。

3、燈泡安裝在一些振動大的場地,例如附近有一些空氣壓縮機,或是中央空調這類的,由於振動強大,一樣造成了路線松脫,或是插座和燈泡中間觸碰不太好造成,此刻能夠觀查別的負荷工作中情況下,燈泡是不是顫動強大,臨時性拿手輕按一些,假如燈泡能一切正常會亮,必須翻東西固定不動插座和燈泡,或是換一個地區安裝。

4、也是有很有可能電力網的功率因數異常,例如應用了一些功率大的的電動機,或是應用一些電瓶車充電器器,有一些高次諧波存有,假如螢光燈管,高壓鈉燈,LED或是一些led節能燈,會遭受危害,能夠臨時性換感性負載的日光燈,要是沒有燒,表明就是這個難題,能夠找一些過濾穩壓電源這類的物品應用。

5、如果是三相電,在零線接觸不良現象乃至斷開,會讓兩根火線零線中間的380伏工作電壓,增加在2個不一樣的負荷上,那樣特性阻抗大的負荷,很有可能會承擔超出250伏,會造成它被燒毀,此刻一定要查驗零線了,或是獨立再次拉一條零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