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事

大半年回收利用廢家用電器逾100噸

據統計,香港授權委託籌辦商開展一站式回收利用及解決廢家用電器工作中,大半年內已搜集電視、電子電腦等廢家用電器逾100噸。與此同時,坐落于屯門作為解決這種廢家用電器的設備,預估5月運營後,將有高達80%的再造原材料可被再運用。

 

歐綠保坐落於進水的回收利用管理中心數最多可存200噸廢家用電器

據報導,伴隨著高新科技日圓月異,大家也在持續追求完美新款家用電器電子設備,僅僅如何處理取代的廢棄家用電器,變成社會發展的一大難點。香港授權委託籌辦商開展一站式回收利用及解決廢家用電器工作中,大半年內已搜集電視、電子電腦等廢家用電器超出100噸。坐落于屯門作為解決這種廢家用電器的設備,修建施工進度理想化,預估5月逐漸運營,到時候廢家用電器經解決後,將有高達80%的再造原材料可被再運用。

現階段,香港每一年造成的電子器件廢棄物總數預估達7萬公噸(即國內廣泛選用的“噸”),在其中約85%歸屬於香港日前根據的經營者負責制中訂明的“受管控家用電器電子設備”,即冷氣機、冷凍櫃、洗衣機清洗、電視、電子電腦、影印機、掃描機及顯示幕。因為這種家電產品持續破舊立新,一些較舊樣式便會變為“廢棄物”,令堆填區負載暴增。

區域回收中心人物角色關鍵

為了更好地迴圈利用廢棄家電產品中的能再生原材料,在受管控、安全性及合乎環境保護規章的狀況下解決廢棄家用電器,及其適用經營者義務方案的執行,香港環保署上年經招投標後,與歐綠保綜合環保公司簽定“設計方案、修建及運營”合同,由其搜集受管控家用電器廢棄物,並運用有關技術性開展除毒、拆卸和循環系統重塑等工藝流程,使之變成有效的歸類原材料,比如塑膠和金屬材料。

先前,香港環保署分配新聞媒體參觀考察歐綠保第一個坐落於進水的地區性回收利用管理中心。歐綠保貨運物流主管張乃恩詳細介紹強調,地區性回收利用管理中心在開展廢棄物處理及回收利用服務專案中飾演關鍵人物角色,其承擔歸類及存儲,仍可以用的廢棄家用電器會經社會工作者轉贈送有必須人員,別的則會被存儲起來。坐落於屯門環保園、已經修建中的廢家用電器電子設備解決及回收利用設備資金投入服務專案後,存儲在回收利用管理中心的廢家用電器,便會被相繼送至這兒開展溶解解決。

張乃恩表露,坐落於進水的回收利用管理中心已于上年7月逐漸運行,接納群眾撥通預定,由回收利用管理中心車輛調度接受廢家用電器。截止上年12月,回收利用管理中心搜集的廢家用電器已逾100噸,占全倉容量一半,之中數最多的是電視及電子電腦,因這兩大類商品更新最快,生命期較短;總數較少的是屬週期性商品的冷氣機。

張乃恩表露,除設定5個地區性回收利用管理中心外,將來還將有8個接近民宅的通訊衛星搜集站,便捷群眾自主提交較中小型家用電器。這種通訊衛星搜集站接到廢棄家用電器後,會送到地區性回收利用管理中心歸類、存儲,之後運到解決設備重塑。

他表明,占地面積達3公畝的解決設備,總體工程建築順利完成65%,解決大廈的行為主體工程建築順利完成,並逐漸開展內部室內裝修,一半用於解決廢家用電器電子設備的設備,也已從德國運到,並逐漸開展安裝,之中包含解決冷氣機及變頻雪櫃的設備,其他設備也將迅速運到香港。

選用環境保護設計方案保證不危害自然環境

歐綠保執行董事及經理麥程輝表明,解決設備具備許多 環境保護特點,包含選用純天然光照及自然通風,太陽能開水系統軟體,器重工程建築時造成的土壤,及其封閉式設計方案等,保證處理方式不容易危害自然環境。設備每一年解決受管控電子設備總數為3萬公噸,較大產出量可以達到5.6萬公噸。廢家用電器經解決後,將有高達80%的再造原材料可被再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