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護理

女生務必懂的私密處保養方法

容貌易老芳華稍縱即逝。當歲月漸漸地消逝,女人私處位置也會慢慢變老,女士不可以就做臉部保養,隱私部位更應該精心呵護和愛護~

很多女性朋友針對私密處都避而不見,認為是讓人十分忌諱且很尷尬的,因此忽視了不少的身體問題,當私密處出現發炎難題,就會讓病菌更加容易進入引起婦科病,防礙女人的身體健康,給生活也帶來一定的不方便,私護對女性而言至關重要且非常重要。

那樣,女性朋友日常私密處保養需要怎樣處理呢?一份女士私密處保養手冊給大家開展詳細分析。

 

一、女人私處問題

 

白帶多有異味

緣故正常的子宮落液、黴菌陰道炎、滴蟲陰道炎、宮頸炎症等。

 

私密處疼痛感

緣故婦科病、外陰陰道損害、尿道感染、久坐不動、內褲摩擦、縱欲過度等。

 

外陰癢

緣故部分刺激性,私處不清理落實不到位、私處寄生蟲感染、私處皮膚疾病、穿緊身的化學纖維內衣褲等。

 

陰道幹

緣故陰道炎症、宮頸炎症、卵巢功能衰退、內分泌紊亂、服用避孕藥、精神壓力大。

 

產後陰道鬆弛

緣故女性流產或孕婦分娩以後、雌激素少、年齡增加、病症造成。

 

私處異味

緣故陰道炎、疏忽陰道內環境衛生,日常作息不規律、飲食不規律、壓力大。

 

陰道流血

緣故婦科病、婦科癌症、小產、月經量少、創傷造成等。

 

二、私處清潔

 

私處清潔度

白帶清潔度分成I度、Ⅱ度、Ⅲ度、Ⅳ度,測量範圍要在顯微鏡下所進行的。

I度:指女性陰道的病菌以乳酸桿菌為重,能夠看見大量陰道上皮細胞,看不見鏈球菌等黴菌,膿球在高倍鏡下,一個視線不得超過5個。

Ⅱ度:有一部分陰道桿菌,鱗狀上皮細胞也可以見,也有一部分膿球和黴菌,一個視野裡,膿球或體細胞超過5個或不得超過15個。

Ⅲ度:僅能看見很少許乳酸桿菌和陰道上皮細胞,反過來,黴菌數量增加,膿球或白細胞計數在一個高倍視野

Ⅳ度和I度:截然相反,幾乎看不到乳酸桿菌和陰道上皮細胞,視線下全是黴菌,在一個高倍視野下,膿球高過30個。潔淨度I~Ⅱ數為正常的;Ⅲ~V數為出現異常,大多數很有可能為陰道炎症,與此同時則可發覺病原菌、細菌或念珠菌等病原菌。

 

私處清潔錯誤觀念

錯誤觀念一:清洗私處理解錯誤

有婦科病,只需用溫水就行了。

 

錯誤觀念二:清理可以防止懷孕

男性精子在數分鐘內就能根據子宮頸管抵達宮腔內,在清洗時,男性精子先峰軍隊早就進到宮腔內。

 

錯誤觀念三:可以有效去異味

清洗僅能夠維持較短時間無氣味情況,發病原因不除,臭味很快就會再度光顧。

 

錯誤觀念四:防止愛滋病

要防止愛滋病,最好的方法是潔身自愛,或用避孕套,總而言之,女性衛生用品不可以防止愛滋病。

 

私密處清理流程

清理次序清洗兩手→過去往後清洗外陰→大陰唇→肛門口及肛周。
清理留意最好是選用淋浴間、用清水清洗,或者用盆替代,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專盆專用型。

 

私密處清洗液怎麼用

左手持沖洗器將清洗瓶倒握在自己手上,清洗頭往上指向女性陰部內。左手用勁捏清洗瓶,讓瓶內藥水噴入陰道內再抽出來,反復捏清洗瓶噴洗。

 

內衣褲清潔方法

提議手洗。先用溫水把表層的分必物清理乾淨,隨後用內衣洗衣液將內衣褲的污漬再清洗乾淨,然後用溫水浸洗,之後在太陽下晾乾。那樣就達到洗好的目地。

 

三、私處保養

 

經期保養

-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濕邪侵蝕;多注意休息、降低疲憊,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
-控制飲食經前和生理期禁吃生冷食物寒性之品,以防寒凝血瘀而經痛加劇。
-多注意休息不必疲勞過度,平常要避免過度疲勞,生理期不能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