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辛秘

手機回收取勝重要在服務水準

二手3C跑道有別於一手產品交易和快速消費品買賣,網路平臺做為顧客商家的中間方,純天然地安裝著一種信賴給予的人物角色,服務平臺的技術專業水準和服務水準將立即危害客戶的信任感並決策服務平臺的使用者評價。

取勝重要不但需看合理總流量的獲得,還需要看專業技能和服務品質。實際來講,反映在品質檢驗、售後服務、企業創新能力等層面。

“轉轉平臺商家售賣暗病手機上”、“走走因涉嫌賣假貨”、“保賣價錢太低了”……

截止到7月12日,黑貓投訴上對於走走的舉報資訊內容有3萬多條。難題多集中化在二手手機買賣服務專案層面,在其中,品質檢驗回收手機服務專案的品質和保賣服務專案板塊問題數最多。

走走是業界最開始發佈品質檢驗服務專案的服務平臺,也曾因而深受領域看中。由於二手3C商品因為牽涉到的客單量高,由具備專業技能的協力廠商平臺干預能非常好地降低交易雙方的磨擦,讓全部買賣步驟高效率高些。

但是自走走發佈品質檢驗服務專案至今,對於該服務專案的提出質疑之聲也一路隨著。

現階段,淘寶閑魚、愛回收等服務平臺都是會給予二手3C商品的品質檢驗服務專案,有關的舉報也許多。一樣在黑貓投訴服務平臺上,淘寶閑魚有關的舉報資訊內容有2萬多條,在其中許多也是集中化在手機品質檢驗、定級標價等難題上。

二手3C服務平臺的品質檢驗品質,第一看服務平臺高度重視水準,第二看對這一階段規範化和成本費控制力。假如服務平臺充足高度重視,持續更新反覆運算工作能力,當然可以保持平穩的品質檢驗品質。

而保賣版塊是走走App現階段已經全力促進的服務專案。在該版塊,走走搞出“多賣35%、交易量快”等服務承諾,表明在該服務平臺售出的手機上價格將比銷售市場手機回收價高於35%、服務平臺接到設備後48鐘頭內進行驗貨、“發佈24鐘頭”必賣等。

但是,從黑貓投訴服務平臺上的資訊內容看來,走走App的保賣服務專案好像並未能完成以上服務承諾。在走走App上的直播房間也可以見到,不僅一個客戶體現“48鐘頭過去了都還沒品質檢驗”,更有很多顧客調侃轉轉保賣得出的價錢遠小於原來的預計價錢。

上述情況從業人員強調,48鐘頭內出驗貨彙報也許難度係數並不大,一般狀況下,人力驗貨均值10分鐘上下可以進行。但是,最後時效性還需要充分考慮貨運量的要素,需看服務平臺驗貨服務專案精英團隊是不是有一瞬間消耗猛增訂單資訊的工作能力。

與此同時,貨運物流階段的高效率也是C2B方式下不可忽視的階段。客戶將產品郵遞給服務平臺的全過程中,存有許多 不可控因素,這也是對服務平臺企業創新能力的磨練。

能夠見到,價錢、時效性等難以在確保產品品質、買賣安全性的前提條件下,讓交易雙方都令人滿意。這也是全部二手3C領域較大的困擾之一。